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平溪鄉成樺藝品舖 採購伴手禮最佳去處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來到平溪鄉老街的附近,有家很精緻的店「成樺藝品舖」,是由呂寶玉所開設的,店裏從吃的(天燈餅、豆乾)、喝的有(平溪鄉出產的文山包種茶)、及具有代表平溪鄉的文化的小天燈、藍染燈罩、藍染系列等,各種伴手禮。

老闆娘呂寶玉表示,平溪鄉是一個知名的觀光風景區,但在這幾個觀光景點卻缺少伴手禮的專賣店,有很多來平溪鄉遊玩的遊客表示,每次來平溪除了暢遊幾個觀光景點及放天燈之後就回去了,好像總是有缺少些什麼東西,原來是平溪鄉的伴手禮,但平溪鄉除了燃放的天燈及小天燈外還有那些伴手禮呢可以讓遊客帶回去分送朋友呢?這問題引發呂寶玉構思,因此,她就在平溪鄉石底村石底街上開了一家伴手禮專賣店。她說:這樣可以將平溪鄉的小天燈、天燈餅、藍染及平溪鄉的文山包種茶產品集中,也讓來平溪遊玩的遊客也可以一次採購齊全,不用分好幾家採買。

問她店裡最有特色的伴手禮是什麼?她說,她原本在平溪鄉的望古村有開設古月染坊,店內除了商店都有在賣的小天燈外,藍染的作品也不少,而藍染的燈罩是自己創作研發的作品,當在夜裏從燈罩透出來亮光很美麗,所以也成為店裡的最有特色產品。

朋友當你來到平溪鄉的老街時,不妨在周圍逛逛之於,來一趟「成樺藝品舖」採購些伴手禮帶回去分送給親朋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