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新店地區農會舉辦翡翠筍評鑑頒獎及風味餐品嘗 賞筍 玩筍 嘗筍 新店翡翠筍美味上市


【記者李涵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於七月五日舉辦了「九十七年新店地區農會翡翠筍評鑑頒獎暨風味餐」活動,有許多的民眾前往參與。早上豐富有趣的翡翠筍生態遊活動有近五十位民眾參加,中午品嘗盛產的翡翠筍民眾更高達五百多人。

綠竹筍體驗之旅自上午九時從農會出發,每台車上皆有導覽員,為遊客介紹新店的人文景觀及歷史,第一站來到了灣潭,那裡有三三兩兩的釣魚客,享受著與世無爭的閒情逸致。

灣潭平時有渡船提供民眾使用,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邀約三五好友,一起去體會灣潭的樂趣。而在灣潭附近有一座古老的礦坑「和美礦坑」,在礦坑附近有一些建築物為以前採礦者的住所,而採礦的全盛時期已成為過往,如今這些建築物也只留下外殼,陳年的建築有著老街的風味,而這一切已經成為新店人的回憶。


參訪的最後目的地在海會寺,這裡的清幽與都市中香火鼎盛的寺廟大不相同,更有另一番的禪意。在這附近多的是結實累累的果樹,參訪者在這實際體驗了挖竹筍的樂趣。

負責向大家介紹綠竹筍生態的筍農林居及陳生樹表示,通常在凌晨一點的時候就要出發準備挖筍,因為受到陽光照射的筍會有苦味,真正好吃的筍底座要大、筍形要彎,這樣的筍才會香甜、爽脆、美味。在經過筍農詳細的介紹之後,大家對於正值盛產季節的翡翠筍是十分的有興趣。

中午翡翠筍風味餐是這次活動的高潮,在南青宮,主辦單位新店地區農會準備一品佳餚,先為參加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得獎的筍農進行頒獎後,品嘗活動正式開始。菜餚非常豐盛,第一、二道的鄉情醬筍伴龍皇和和風涼筍品鮑片屬於開胃菜,十分的清涼、爽口不油膩,而接下來的鮮筍醬瓜燉全雞是個湯品,湯頭非常的鮮美、甘甜,不失清爽美味,翡翠筍大餐就這樣一道又一道的出現,讓來參加饗宴的饕客們大飽口福。

翡翠筍無論搭配的是龍蝦、鮑魚、還是冬菇,都能完整的襯托出翡翠筍的香、甜,而翡翠筍爽脆的口感,無論是煎、煮、炒、炸還是清燉、熬湯都能完美呈現。這次的新店地區農會翡翠筍評鑑頒獎暨風味餐就在這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佳餚中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