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觀光導覽志工帶您趴趴走 悠遊新店山水欣賞自然美


【新店訊】新店市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城市,多年來市公所極力在推廣生態觀光景點。尤其位在北宜路上的銀河洞蘊藏著豐富自然生態資源,為了讓民眾多認識新店美麗的山景,並於六月二十四日辦理銀河洞之旅。

位於德高嶺山腰上的銀河洞,因一旁傾瀉而下的瀑布狀似銀河得名,進入銀河洞登山入口,是急陡的階梯石道,一旁相伴的是由德高嶺匯流的楣子寮溪,水聲潺潺,大約爬行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步道屬於溪溝潮溼型森林生態,沿途石板步道與木棧道的兩旁樹種繁多,常見有台灣苧麻、台灣石楠、大葉釣樟等;而健全的棲地環境,更孕育了許多台灣特有種的鳥類。

銀河洞瀑布是楣子寮溪遇斷壁而成,瀑布細流如絹,呂洞賓廟則位於瀑布左側,依洞而建,其泉水清甜甘美,許多登山客都會在此泡茶或攜帶容器裝瓶回家飲用。

想要遠離都市喧囂、日常的壓力與煩悶嗎?趁著周休二日走出戶外,來一趟銀河洞之旅體驗大自然,領會心曠神怡的舒適感。

為了讓民眾多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新店市公所在九十七年五月份開始,對碧潭水岸等六條建議旅遊路線:有碧潭水岸風情線(碧潭右岸、灣潭線、碧潭左岸)、屈尺水岸遊學線(山線、新烏路線)、廣興水岸遊學線、獅頭山線(登山步道)、二叭子植物園線、銀河洞登山健行線,市公所並在特定的時間內提供免費觀光志工導覽解說服務。

這項服務採用(個人定時導覽)及(團體預約)申請導覽二種。
個人定時導覽:不需事先報名,依新店公所排定各路線之活動日期及集合時間,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逾時不候。
團體預約:限(含)二十人以上,公所受理單位為觀光產業課,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並需在活動十四日前提出申請。

詳細情行請上網查詢:新店市公所觀光導覽解說申請規定及公告之路線及活動時間相關資訊另公告於新店市公所網站,最新消息 www.sindia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