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深坑四寶公仔比賽評選結果出爐 公仔娃娃未來的深坑最佳代言人



【深坑訊】當豆腐、綠竹筍、茶葉、黑豬肉遇上公仔會冒出什麼火花?這次深坑鄉公所配合即將舉辦的深坑四寶文化節活動,特別向全國的設計好手展開徵稿活動。短短三個禮拜,吸引全國三百多組的作品參加徵選,讓評審面對這一千多隻各種風貌的公仔直呼難以評分、難以取捨,最後經過評審的熱烈討論後,增加優選一名及入選獎四十九名,以茲鼓勵國人參與設計活動。

深坑鄉公所表示本次活動由來自高雄市的何幸枝榮獲第一名,其作品為方形豆腐凸顯略帶焦味的深坑美味食材。圓點點表示豆腐不加入石膏以「鹽滷」方式製作的傳統古早味美食,鞋子為黃豆造型,藍色波浪強調鄉內水質特優、不含鐵質,所製成的豆腐細緻芬芳。身上的迴旋紋表示結合古蹟意象,以及永續傳承延續古老風味。鮮嫩翠綠的綠竹筍手舉大拇指表示良好的氣候土壤生產出的竹筍品質一級棒口感清甜,拿鏟子指歡迎大家一起來古道踏青逍遙遊和挖寶。黑色為黑毛豬肉質Q中帶勁,也是來深坑不能不嚐的特色美食。身上有山紋表現探索造訪悠美山城。茶葉香寶寶表示歡迎大家來品茗嚐鮮。深坑是有名的茶鄉有馳名國際的茶葉。 身上的水紋指水質甘甜。因此本件活潑又饒富趣味的設計,成功得到多位評審的青睞,榮獲這一次四寶公仔徵選的冠軍。

其餘的優秀作品,包括第二名來自臺北縣的劉家豪,第三名來自臺北縣的沈芷伃,優選六名包括來自高雄的李欣樺、臺北的張心怡、姚韋禎、陳政豪、新竹的王秀琪、桃園的繆嘉成,都以搶眼又富有內涵的設計,得到評審的肯定。

深坑鄉公所表示四寶公仔在徵選結果出爐後,將會把優秀的作品具體化,作為未來鄉公所設計四寶相關商品及吉祥物的用圖,讓活潑的四寶公仔娃娃,成為深坑最佳的代言人。

二00八深坑四寶文化節公仔比賽結果:

第一名:何幸枝(高雄市鼓山區),獲得獎金三萬元、獎牌一只。
第二名:劉家豪(臺北縣土城市),獲得獎金一萬元、獎牌一只。
第三名:沈芷伃(臺北縣板橋市),獲得獎金五千元、獎牌一只。
優選(六名):張心怡(臺北)、李欣樺(高雄)、姚韋禎(臺北)、陳政豪(臺北)、王秀琪(新竹)、繆嘉成(桃園),各得獎金五百元,獎狀一只。
入選四十九名:何俊彥、陳芊澐、廖容廷、楊東昇、黃思庭、王瑜、鄒尚廷、林姵靚、白艾樺、彭柏翔、黃淑雲、何帛珊、劉品辰、張敏慧、徐詩晴、陳冠宏、吳雁倚、凌志維、楊琇慈、陳品璇、林育聖、張文靜、蘇怡仁、陳文立、陳昀祺、林奕昕、游士陞、陳姵辰、韓為勳、梁琼蕙、林可安、林潔妤、張雅雯、周小威、王映淳、張金鳳、李浵綺、黃芯雅、陳羽揚、黃進吉、胡鈞荃、陳崧瑋、張徐展、簡宇均、楊崴巧、鄭涵菱;陳薇、唐肇廷、許羽齡(三人一組);鍾品涵、陳威任、蘇千涵(三人一組);高慧婷、鍾莉君(兩人一組),得獎狀一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