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深坑四寶文化節二十六日熱鬧展開 八月二日及三日還有健行及體驗旅


【記者李涵深坑報導】七月二十六、二十七日深坑四寶文化節熱鬧展開,活動總共四天,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在深坑兒童遊戲場有開幕式活動,八月二日健行趴趴走,八月三日有四寶體驗之旅,而七月二十六日至八月一日在深坑鄉公所五樓有舉辦「深坑四寶藝文展」。

七月二十六日開幕式,邀請台北縣農業局林務科陳淵泉科長蒞臨活動會場,並與深坑鄉長高鄔梅英一同用刀切開全長三百公分特製的豆腐捲揭開活動序幕。上午的創意踩街,九點從深坑浦新街與北深路交界口出發,一行人浩浩蕩蕩,氣氛熱鬧。還有特殊的「吃豆腐」比賽,所有的帥哥辣妹大人小孩都共襄盛舉。上午在頒獎典禮上頒發「優良文山包種比賽茶」、「綠竹筍評鑑比賽」、「四寶公仔徵選」等獎項。

除了有趣的吃豆腐比賽外,還有「一元竹筍套套樂」的活動,民眾拼命搶好康,反應熱烈。開幕式除了闖關活動,現場也販售印有四寶公仔圖案的「紀念鐵盒便當」,裡面有豐富的四寶餐,每組只賣一百元。

藝術性的活動包含藏書票DIY教學,以及深坑四寶藝文展,深坑藝文展更邀請到用「漫畫」遊深坑的國寶級畫家顏松濤老師展出珍藏油畫,以及擅長墨畫的王文清老師共同展出藝術品,並將今年徵選的四寶公仔設計前三名及優勝的圖稿公開展示。八月二日的深坑健行趴趴走,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還可以參加摸彩活動、及昇高坑馬場卡拉OK比賽;八月三日的四寶體驗知性之旅,讓深坑四寶文化節豐富民眾的假日時光,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也讓深坑鄉的美傳播到每個角落。

深坑鄉高鄔梅英鄉長表示,這次活動深坑各大餐廳也都推出各具特色的「四寶餐」。其中「六嬸婆」餐廳因應物價菜價上漲,原價七百二十元的四寶餐,為體恤消費者特推出經濟實惠五百元的方案,讓民眾在七月二十六日至八月三日活動期間可以以此價格享用,白飯還可以免費吃到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