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新店市婦女會為環保把關 辦理環保蟑螂藥DIY課程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由新店市婦女會於七月十二日所舉辦環保蟑螂藥DIY課程,邀請王明霞老師教導大家如何製作安全、天然無污染的蟑螂藥,參與上課的民眾很踴躍,整個教室大爆滿,市代表高俊凱、陳儀君、吳惠蘭也一同參與課程。

婦女會理事長陳梅嬌表示,臺灣的夏天是蚊蟲肆虐的季節,尤其蟑螂特別多,一般的民眾想要消滅蟑螂,會購買市面上銷售的琳瑯滿目殺蟲劑,其中所含有毒化學物質,是屬於「環境荷爾蒙」中的一種,不僅對於自家室內空氣及周遭環境造成嚴重污染,更會對影響人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與傷害。因此婦女會特地邀請環保專家王明霞老師來教大家一種既環保又不影響健康的蟑螂藥。

王明霞老師說:環保蟑螂藥材料有洋蔥、砂糖、奶粉(過期亦可)、麵粉、硼酸等,製做方法簡單又不會污染環境,使用時,將一、二個擺放於牆角或櫥櫃下,另外,應避免被寵物及幼兒誤食。剩下的暫時密封置放於乾燥處,效果可持續數月不變。或可分贈鄰居,一起來維護環境衛生。

課程就在歡笑中學習結束,學員們很感謝婦女會的工作人員,為了準備材料,切洋蔥,大家被洋蔥的辛辣弄的淚流滿面,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