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第六屆編採營>挖掘台灣電力發展歷史 了解珍惜能源的重要性



【記者周以婷新店報導】電力深深影響了現代社會人的生活,於七月十五日由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帶領著愛家愛鄉小記者們一同前往台電訓練所電業文物館探究電的奧秘,挖掘台灣電力發展歷史,並且培養小記者們聆聽重點、婉轉發言。

台灣在西元一八八八年點亮的第一盞燈後,開始了電的發展,一步一腳印,至今,台灣地區電力普及率已達到99.73%,說明了電力是個不可獲缺的重要能源,台灣電力主要來源為水力發電、抽蓄發電、火力發電、核能發電,其他還有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潮汐發電、地熱發電等次要的發電,有了這些電力來源才能造就現在繁華、交通便利的社會。

訓練所課長林金來將電喻為工業之母,不僅在食、衣、住、行、育、樂皆須經由電力來相助,電也帶動了台灣的工商業成長,開創經濟奇蹟。課長反覆強調電在生活的重要性,並呼籲大家珍視資源,節約用電,及多多使用省電燈具,不僅可省下四或六倍的電力,耐用程度更提升至六倍。

在歷史文獻佐證及課長的詳細解說之下,讓愛家愛鄉小記者們對電有了初步的認識,有電就有光明和繁榮,在這場精采的參訪解說中,不僅學習到了珍惜能源的重要性,更學習到如何當一個好記者、如何發問問題,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