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第六屆編採營>報紙型刊物編輯排版 小記者聚精會神學習


【記者李涵新店報導】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於七月十七日劃下句點,最後一天的課程將讓小記者們練習前三天學習的成果,製作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報紙。

早上第一堂課為目前文山報導總編輯闞宏瑩老師所主持,教授內容為「報紙型刊物編輯排版」,要告訴小記者如何才能正確的玩紙上樂高,排出屬於自己的報紙。在闞老師細心的教導下,讓小記者了解何謂通欄,何又謂頂標等等技巧性的專有名詞。緊接著就讓小記者們自己來編排報紙,編排的內容全為這三天以來小記者上課時採訪的新聞稿,每一篇都是小記者謹記著老師們上課所教授的重點,回家後花心思一筆一劃慢慢寫下而成。

各個小記者用盡心思在排版,從整理自己的文章、討論文章擺放位置跟方式,也一起將各個新聞的標題想好、寫好,再挑選出最想要擺放的活動照片,終於一份熱騰騰的報紙大功告成。

在最後僅剩的時間內,小記者們一一上台解說自己製作的報紙,並且分享這四天營隊的心得。小記者王青霞表示當了四天的記者發現原來記者一點都不好當,但是非常有趣,如果以後有機會也要當個記者。至於小記者劉奕良則表示,一開始根本不想來,但是實際上了課又跟許多朋友一起出去採訪之後發現當小記者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非常感謝爸爸幫忙報名參加這個營隊。如此可見各個小記者們的確在這個營隊之中收穫滿滿,盡興而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