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新店市安坑掩埋場抗爭七年多 安坑居民需要生活品質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於七月十七日針對「新店安康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興建工程」開發工程進行審查,為了保護安坑十五萬居民身家性命,新店安坑居民保家自救會會長陳梅嬌當日邀集安坑居民為了公平、正義聚集至營建署,遞送請願書,要求內政部營建署重視民意、尊重專業,堅決反對設置廢棄物掩埋場。

自救會會長陳梅嬌表示,安坑掩埋場歷經七年的抗爭,這些年一路走來大家出錢出力,雖然是很累很艱辛,但是有它的成效,更感謝立委、議員、代表們多年來與安坑居民站在一起抗爭及經費的支援,這次是內政部區域計畫委會第十次會議,結論有兩個方向,新店市公所的一條連接道路及縣政府開發的一條道路配合使用的道路還沒通過定案,因此會議的委員們一致通過將此案交回地方政府,由縣政府及市公所通過後再審。

代表吳惠蘭指出,安坑掩埋場抗爭至今已有七年多,針對政府BOT案業者眛著良心不當開發,在人口密集區設置安坑掩埋場,更何況在安坑已有一座焚化爐,在全世界還沒聽說在同一個村里內有一座焚化爐,又要再設置廢棄物掩埋場,這對安坑地區的居民太不公平了。

代表吳惠蘭表示,每年夏季的午後豪大雨造成安坑部份地區淹水,安坑地區將設置的掩埋場也不例外,豪雨造成的土石流將入五重溪,將危害整個水域造成更嚴重的污染。在五月份四川大地震,有多少生靈受害,有多少人被迫遷移自己的家園,難道不足以借鏡嗎?

掩埋場要設置在安坑,將會有多少人會受到危害,除非遷村,否則市公所絕不允予對外聯絡道路,市代吳惠蘭早已在代表會中提案,不同意堅決反對設置掩埋場。

會長陳梅嬌呼籲安坑居民,長期維護自己的家園奮戰很辛苦,但一定要堅決到底,要把掩埋場趕出安坑,居民才有安穩的居家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