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第六屆編採營>烏來污水處理廠 小記者大開眼界


【記者高銘志新店報導】小小記者營於十六日參訪位於新烏路上的烏來污水處理廠,周廠長實地帶領我們很認真的為學員們解說污水淨化的每一個階段。

周廠長指出,流經整個大台北區域的新店溪,蜿蜒曲折,有兩個源頭來源,一條是烏來的南勢溪,另一條則是宜蘭縣的北勢溪。而新烏地區污水處理,範圍很大,從北勢溪到南勢溪聚落區,一直到新店青潭地區,都要把污水收集起來,一起處理。所以烏來污水處理廠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污水經過處理廠二級處理之後,水質很明顯的變乾淨了,然後再將這些乾淨的水,排放至碧潭大橋下新店溪中。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微生物的淨水處理,污水處理場會培養很多微生物,而這些微生物會將水中的髒物,吃掉並分解,十分的神奇。而處理過的水,還會拿來養魚,看到魚健康的優游在其中,便足以證明經過淨化處理的水,將對生態的影響降到最低,讓參訪小小記者們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