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新店翡翠綠竹筍饗宴 深得饕客們讚不絕口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翡翠綠竹筍是新店市最驕傲的農特產品之一,為了讓各地的民眾都能品嘗新店當地清甜鮮翠,口感可以媲美水梨的綠竹筍,新店地區農會於七月五日舉辦「九十七年新店地區農會翡翠筍評鑑頒獎暨風味餐」及綠竹筍體驗之旅系列活動。

灣潭可說是新店綠竹筍最大的產地,讓民眾也能欣賞竹林風光及體驗了挖竹筍的樂趣,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綠竹筍體驗之旅活動,當天由專業的導覽員引導民眾踏進灣潭君子天地(竹林)。

由筍農林居及陳生樹負責向大家介紹綠竹筍生態的,陳生樹說竹筍要好吃,通常要在凌晨一點出發準備開始挖筍的工作,竹筍不會受到陽光照射產生有苦味,影響竹筍的品質,並教大家如何挑綠竹筍,他說筍的底座要大、筍形要彎,這樣的筍才會香甜、爽脆、美味。經過筍農林居及陳生樹詳細的介紹後,相信大家對於翡翠筍有更深層的認識。

而中午翡翠筍風味餐是活動最高潮,主辦單位在南青宮準備翡翠筍風味大餐,並邀請了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祿及各級長官、台北縣議員陳永福、李欣芳、金中玉、新店市長王美月、市民代表、各鄉農會及饕客們來品嘗翡翠綠竹筍饗宴。

市長王美月受邀致詞中表示,農會每年都有舉辦綠竹筍比賽,但都沒有很特意在推廣,新店翡翠綠竹筍比水梨還甜美,沒有好好推廣實在很可惜,因此建議農會理事長林溪水,辦理竹筍風味餐,讓新店翡翠綠竹筍也能推廣至各地鄉鎮。

新店地區農會秘書鐘鑌鍠表示,農會在理事長林溪水、總幹事林身修的領導下,每個同仁盡心力的輔導農友,推廣新店的農產品,更感謝參與的民眾對農會的支持,讓這次的活動能順利圓滿成功,希望明年農會能再延續擴大辦理美味的竹筍餐,讓更多的饕客能品嘗新店翡翠綠竹筍大餐。

為了這次的活動,新店地區農會準備非常豐盛菜餚,有鄉情醬筍伴龍皇及和風涼筍品鮑片屬於開胃菜,十分清涼、爽口不油膩,而鮮筍醬瓜燉全雞湯品,湯頭鮮美、甘甜,不失清爽美味,新店翡翠筍無論搭配任何的菜色,都能襯托出翡翠筍的香、甜、爽脆的口感,無論是煎、煮、炒、炸還是清燉、熬湯都非常鮮美,翡翠筍大餐就這樣一道又一道的出現,讓來參加饗宴的饕客們大飽口福。

除了桌上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佳餚外,主辦單位更貼心贈送參與者每人一瓶醬筍,讓大家帶回去與家人品嘗,新店地區農會在理事長林溪水的領導下,每個同仁盡心力的輔導農友,推廣新店的農產品,這次參與的民眾對農會讚賞有加,更希望明年能再延續辦理美味的竹筍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