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陳榮俊以現代科技從事農業 獨家常溫真空乾燥製作綠茶


【記者闞宏瑩石碇報導】從事的是高科技產業,陳榮俊將以往的科技經驗結合,開發了專利的常溫真空乾燥技術,應用到茶產業上,將原片不殺菁茶葉直接在常溫下真空乾燥,再以日本微奈米技術研磨成綠茶粉,綠茶各項養份更完整,增加產品截面績更易吸收。陳榮俊希望將這項技術與更多的台灣農漁業結合,為台灣農業開創更多的行銷方式。

陳榮俊是石碇鄉新興坑人,雖出身農家,所學卻是高科技產業,先後在半導體、美商乾燥系統及德商真空系統的產業工作。雖然是理工出身,但陳榮俊的想法卻非常本土,他認為,台灣地形有高有低,氣候涵蓋熱帶至溫帶,幾乎什麼植物都能在台灣種出來,加上台灣擁有優良的精緻農漁業技術,因此,他希望為農漁業開發新的方向,製作自然、天然的食品,更具有好吸收、好攜帶的便利性。

陳榮俊花了四年時間研發、一年測試,終於完成獨家專利的在常溫下即可真空乾燥的設備,加上微奈米研磨技術,第一項開發的產品就是綠茶粉。有機的茶菁不經過殺菁,更能完整保留茶葉中的葉綠素、兒茶素及多元酚氧化酵素等物質,微奈米的粉末曾加二千倍的截面積,做出來的綠茶粉看起來粗糙,卻細到可以當保養品擦在皮膚上,泡在水裡可以更快釋放出各種元素,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而且,更容易攜帶,輕易就可以享用。

除了綠茶粉,接下來還與花蓮、台東的農友合作開發新產品土肉桂、苦丁茶、魚腥草等。陳榮俊非常樂意成為台灣其他農漁產品的代工者,曾有大財團捧著上億經費要與他合作,卻被他所拒絕,陳榮俊寧願慢慢地與第一線的生產者合作,鼓勵有機農產品,讓台灣的土地更健康;運用高科技技術增加農漁產品的應用推廣,讓產品更多元;更願意提供經驗和人脈介紹貿易公司進行行銷,讓台灣農漁產品推至全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