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深坑鄉綠竹筍品質比賽脫穎而出 黃金城 徐世萱夫婦堅持自己的理念


【記者姜牡丹深坑報導】位在深坑鄉阿柔洋的家桑尼浩斯藝術花園,是由黃金城、徐世萱夫婦所經營,也是今年在深坑鄉農會舉辦的綠竹筍品質比賽脫穎而出,以成績優異摘下竹筍冠軍得主。

令人非常好奇,他們夫婦倆年紀輕輕,為何會捨去繁華都市的生活,回鄉務農,而除了平時要照顧咖啡屋生意及教學生畫畫這樣忙碌,如何還有時間去管理竹園,種出那麼好吃的竹筍。

黃金城表示,幾年前他是在學校教書,因在九十年時父親過世,便回鄉繼承父親的筍園及小田地,他說種竹筍除了土質很重要之外,在管理上也很重要,從小就在父親身旁幫忙耳濡目染,在父親那個時代因要管理一大片的竹園,都會使用到除草劑消滅雜草,但他不贊成使用除草劑,因除草劑是會危害到土質及人體的健康,所以在他接手管理竹園後,他自己割草,但野草生長的特別快,每次割完草,過沒幾天又是雜草叢生,使他有點沮喪,也有長輩教他使用殺草劑比較快節省人力、時間,但他始終堅持自己的理念,從不用除草劑,還是以人工除草,為了就是讓消費者吃的安心,自己辛苦點沒關係。

問他從藝術轉變為務農,是兩極化的工作,是如何去轉換心情,黃金城說,以平常心就可克服,就以最初他剛去賣竹筍為例子,他說,剛開始在賣竹筍時,因不懂如何銷售,常常剩很多回來,最後經過多年的經驗告訴他,做生意要有誠信、不要太計較,有好品質就能賣出口碑,最重要的是要與消費者有互動,現在他的綠竹筍每次拿出去賣,不但銷售一空,有時去的太晚,那些可愛的消費者還會幫他佔車位。

這些年因有深坑農會的輔導,在技術上的協助,讓他在農務上駕輕就熟有空餘時間,來整理那片小田地,這一整理,又上了癮,東種種、西種種各式花花草草,沒想到花開的奇好,讓他萌生信心,後來,在二00六初花了一點積蓄,買了貨櫃屋,請自家兄弟簡單的裝潢,便開起咖啡屋。

想要遠離塵囂的朋友們,不妨來一趟深坑鄉阿柔洋的家桑尼浩斯藝術花園咖啡屋,咖啡屋不是每天開放的只有星期假日營業,因為黃老闆本業是務農,所以平時還是得忙農事,攢基本的生活開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