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第六屆編採營>宣傳家鄉從我開始 何老師談新聞寫作


【記者高銘志新店報導】臺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於七月十四日至七月十七日在龜山國小舉辦了為期四天「第六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參與的學員來自龜山國小、北新國小的學生,各個認真學習,氣氛良好。
十四日上午上「宣傳家鄉從我開始、什麼事可以成為新聞的課程」由何其慧老師主講,教我們如何去採訪新聞的內容及採訪方式,以簡單的比喻,讓學員很快的進入寫作的技巧,下午緊接著就進入具有技術層面的新聞寫作的課程,由闞宏瑩老師授課。闞老師十分注重「導言」,一開始便先提出寫新聞最基本的要素─五W一H,分別是「WHO」、「WHAT」、「WHERE」、「WHY」、「WHEN」、「HOW」,告訴小記者們,人、事、時、地、物的重要性。

除了理論的深入淺出外,闞宏瑩老師也讓小記者們就各題材實際練習,然後請人朗誦自己的文章給大家聽,再給予指導和建議。小朋友一開始很不習慣,難以下筆,在課堂上一次再一次的練習,加上輔導員隨時輔助指點,最後每個小朋友都頗有記者的架式,課堂的最後,每個人都能唸出自己的作品,和大家分享、切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