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九十七年石碇鄉模範父親遴選 李初雄代表石碇鄉參加縣府評選

【石碇訊】六月十六日上午十時,石碇鄉公所於二樓會議室舉辦「石碇鄉九十七年模範父親代表遴選及表揚活動評審會」,由代理鄉長毛嘉奇主持,遴選出林紅銅等七位模範父親,定於八月初舉辦表揚餐會。七位模範父親中再遴選出潭邊村李初雄代表石碇鄉參加台北縣政府評選。

此次遴選活動只有烏塗社區、光明社區、潭邊村、中民村、永定村、永安村、格頭村等七個單位推薦候選人。模範父親事蹟如下:

林紅銅(烏塗社區)
林紅銅先生世居石碇鄉純樸的農村家庭,自幼受過日本教育,光復後曾進國小就讀,但因家境貧窮,林先生得幫忙家中農事,維持生計,無法繼續求學。這也讓他了解生活不易,更努力打拼。
紅銅先生自一般日兵退伍後,曾當過學徒、礦工,甚至踩三輪車賺錢,後來才回山上種茶、賣茶。林先生最為難得的是忙碌之餘,也熱心公益,不落人後,積極為鄉里奉獻,受到鄉里的推崇,而他也不求回報,並以身作則,期許子女也能如此。

郭正義(光明社區)
郭正義先生,年輕時未兼顧家庭和農務,以附近礦工為業,工作閒暇就幫忙務農,刻苦勤奮。婚後與妻子同心協力,雖然並不富裕,卻也安於生活,侍父盡心盡孝,教導子女以自身為準則。平時郭先生,溫文謙和,樂於助人,深受好友和鄉里的推崇。
郭先生退休礦場之後,仍樂於積極服務鄰里,並投入老人福利活動,與鄉里老人聚會活動,促使許多獨居老人能重新融入社區,也協助規劃退休生活,讓溫暖得以能傳遞,石碇充滿溫情。

李初雄(潭邊村)
李初雄先生與鄉里間的互動良好,為人和善熱心,與大家打成一片,因此受到鄉長的要請,但任鄰長的職務,上任至今有十年之久,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員潭子坑產業道路的催生,當時員潭子坑通往石碇,必須先往深坑,在繞到石碇,對於居民相當不便,而李先生除了向公所爭取外,還自行跟地主進行協商加快作業的進行。
李先生除了擔任鄰長外,也參加巡守隊,更是社區發展協會的常務理事,工作之餘,就把時間花在眾人的事務上,對於社區的發展不遺餘力,讓人佩服。

楊進源(永安村)
楊進源先生,十分有理想和遠見,從婚後便積極投入專研包種茶的技術中,楊先生憑著克勤克儉的精神和毅力,不斷的努力和學習,一步一腳印,逐漸的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期間楊先生仍親自奉養父母,並扛起一家重擔,撫養子女,照顧姑叔,夫妻同心忙於農耕,一家和樂,讓人稱羨。
而楊先生教導子女,十分嚴格,要求子女努力向上,如今也都各有一番成就。最難得是,楊先生如此忙碌,卻不忘鄉里,推展社區工作,推展政令,爭取茶農福利,堪稱里民表率。

高賢德(格頭村)
高賢德家中有九個兄弟姐妹,在那貧脊的年代,身為長子的他,就必須負責照顧學弟妹,還必須到田中幫忙農作和採茶,成長過程坎坷艱辛,也造就他吃苦耐勞,勇往直前的個性,而「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品格,使高先生在社區服務上更是盡心盡力,不求回報,博得鄰里間的讚賞。
高先生後來更擔任了鄰長,積極投入社區發展和服務鄉民中,將一顆熱心公益的種子埋入鄰里,期望有一天能發芽茁壯,讓每人用新位社區的付出能生生不息,其精神令人感佩。

陳金土(中民村)
陳金土先生出生於石碇,自幼即在本鄉成長,從小家境清寒,所以便在礦坑外工作幫忙,日子過的十分儉樸,他總是樂天知命,任勞任怨,不畏艱苦。成年後,為了改善家中經濟狀況,正式投身礦工工作,一直到後來結了婚,夫妻同心協力,才漸漸改善家境。
陳金土非常注重教育,篤行身教重於言教,隨時以身作則,深受子女的尊重。陳先生在閒暇時,她們夫妻也會依起投入社區服務工作,對社會工作充滿熱忱,與村民互動良好,敦親睦鄰,受到鄰里的推崇。

魏水土 (永定村)
魏水土先生自幼便出生於石碇鄉,小時受父母親良好的教育,為人親切平實,認真幫助家中大小事,是鄰居口中彬彬有禮的孝子。後來未了協助家庭經濟,投入煤礦場工作,十分辛苦,還有許多危及生命的風險,但未了生活,他和他妻子仍用力撐起家計,工作之餘還以農耕為副業,補貼支出,他們卻知足常樂。
魏先生努力堅守本業,經營副業,仍不忘鄰里,還時常默默幫助鄰居,而子女也深受影響和啟發,各自努力打拼,如今也都有所成就,可說是苦盡甘來。而今,魏先生已轉而積極投入社區服務工作,協助村民,關心社會,是地方的楷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