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平溪鄉二00八竹筍節系列活動  提昇綠竹筍品質推動產業永續發展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為提昇本鄉農特產品質與名聲,鼓勵社區民眾參與農村多元產業活動,營造社區新生命,推動產業永續發展。於六月二十八日在平溪鄉民活動中心辦理臺北縣平溪鄉二00八竹筍節系列活動,吸引不少各界士紳、民眾參加,整個會場熱鬧滾滾。

活動內容包括有:綠竹筍品質評鑑、剝筍快手選拔(剝箭竹筍比賽)、平溪鄉第三屆竹筍盃卡拉OK歌唱比賽、頒發九十七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綠竹筍品質評鑑、剝箭竹筍比賽、歌唱比賽等優勝得主獎座等。
農會理事長胡房表示,感謝各單位對農會的支持和愛護,每年舉辦的茶比賽也是綠竹筍比賽,希望能以競賽方式提昇綠竹筍栽培管理技術及品質,宣揚名聲,推動產業永續發展。

雖然在文山地區的鄉鎮都有出產文山包種茶,平溪鄉的包種茶產量雖然有比較少,經過多年來的評比,平溪鄉的茶葉不輸給其它鄉鎮的茶葉,所以請大家多多購買自己家鄉出產的茶葉,也希望大家幫忙推廣,讓大家知道平溪鄉除了天燈以外,農特產品如竹筍、茶葉、山藥等都是品質最優良。

會場農會除供應使用平溪農會自產文山包種茶之冷泡茶外並由農會各家政班,製作精美竹筍大餐供與會民眾及來賓品嚐,整個活動約二百五十人次湧入,在熱鬧、溫馨、加油聲、讚!讚美聲中落幕。

平溪鄉九十七年綠竹筍品質評鑑優勝名單:
冠軍:闕三。 亞軍:蔡溪楊、林貴。 季軍:陳聰齊、郭貴乾、林雙進。殿軍:林逸倍、胡德鈴、劉秀滿、林隨明。

平溪鄉九十七年剝箭竹筍比賽優勝名單:
個人賽:第一名:林寶玫、第二名:詹貳隆、第三名:余黃逆。

平溪鄉第三屆竹筍盃卡拉ok歌唱比賽優勝名單:
銀髮組:第一名:林吳百合、第二名:蘇成、第三名:鄭碧霞。
一般組:第一名:林真、第二名:李兒、第三名:林文斌、郭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