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原住民生態觀光導覽說外語 英日雙語解說員培訓班開訓

【烏來訊】為培育原住民族國際觀光文化旅遊產業人才及促進臺北縣觀光發展,原民局與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合作辦理「原住民生態觀光導覽雙語(英、日)解說員培訓」計畫。共招收學員二十五人,課程規劃學科、術科及實習課程,培育課程包括學習生態、觀光文化導覽解說等各項專業知識,及活潑生動有趣的生態導覽解說戶外實習課程。

臺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李玉蕙Eli.Takesi表示,為吸引國外遊客至烏來觀光展現烏來原住民風貌,呈現烏來不同的特色,並將其推向國際觀光舞臺,本次培訓課程同時規畫英文及日文生態導覽課程,以拓展學員國際視野,並學習為國外觀光客進行導覽解說,協助本縣原住民取得導覽解說員認證,另安排初階的生態農場農園經營管理課程、原住民文化與觀光發展等實用課程,讓學員日後能學以致用。

此次受訓人員是以烏來地區原住民為主,高中以上學歷同時具有英、日語基人員。參加人員除了為取得此一專長謀得一份工作外更想為打造新部落貢獻心力。結訓學員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筆試和口試及格,即可領取導覽解說員證書,可提升原住民就業所需知識與技能,有助就業,降低失業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