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縣議員陳永福召開往返宜蘭長途客運公聽會 希望客運公司詳加考量交通局整體規劃評估



【記者闞宏瑩深坑報導】為解決深坑鄉、石碇鄉民往返宜蘭搭乘長途客運問題,台北縣議員陳永福十八日上午在深坑鄉公所五樓召開公聽會,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意見交換,縣議員陳永福希望客運公司站在為民服務的立場審慎評估可行性,也要求縣府交通局針對是否有必要結合其他鄉鎮再開新路線提出規劃。

出席會議者包含深坑鄉長高鄔梅英、立委蔡煌瑯辦公室主任、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縣交通局、深坑鄉民代表黃建強、黃宏雄、高炳壯、萬順村長楊文得、昇高村長李傳震、阿柔村長鄭守雄、石碇鄉崩山村長許煉文、光明村長潘啟輝、永定村長王勝男等多人出席。

深坑鄉長高鄔梅英很感謝陳永福議員不分黨派,為地方民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舉辦此次公聽會。不論是深坑鄉、石碇鄉的村長及代表們都提出地方民眾對長途客運的需求,若能增加從深坑、石碇往返宜蘭的長途客運,不但可以結合文山區的各觀光景點,帶動地方繁榮,也能增加客運公司的營運,對平溪鄉的民眾也有幫助,可謂三贏的局面。

葛瑪蘭及首都兩家客運公司代表,則對目前客運公司的營運情形提出增加路線的困難之處。台北縣交通局李忠台課長表示,有關地方的乘車需求已表達了很清楚,業者只要有意願,縣府就會代為協助向公路總局溝通協調。

交通部公路總局則提出另一個角度,往返宜蘭的長途客運目前除了坪林設站之外,深坑鄉、石碇鄉也提出需求,未來是否有其他鄉鎮也有此需求,希望台北縣政府予以匯整規劃,有利一次性完整性地予以考量規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