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松年大學數位攝影展 為期一個月歡迎參觀


【記者周以婷新店報導】松年大學數位攝影展於九十七年七月三日新店市中興路隆重展開,展出為期一個月,展出作品琳瑯滿目,令人陶醉於其中,但令眾人最意外的是,在眼前展出的每一幅作品皆是五十五歲以上的學員所拍攝的,他們不僅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而社區大學更成功的幫助許多退休的爸爸媽媽找到另一片天。

指導老師楊川增表示,對此次成果展十分滿意,學員程度也十分平均,雖然他們拿的相機並非專業單眼相機,但作品皆達到水準之上,而他所採用的教學並非制式化,而是提供學生們一些技巧、構圖和拍攝經驗,讓學生有空間盡情發揮,這樣一來,每一位學生的風格皆有所不同,在課程上的安排也十分豐富多元,平均每個月都會踏出教室外拍去。

學員陳元金表示年輕時就愛拍照,但都是隨便拍拍,在社區大學向老師學習過後,讓他真正了解攝影之美,攝影對他而言已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捕捉下來的每一幅精采畫面都會洗出來裝成一本一本相冊,和親朋好友分享,展場中其中有一幅「黃山松」是他的驕傲之作亦是冒死之作,他表示這是棵百年老樹,外型十分壯麗,在沒有長距鏡頭之下,靠朋友拉著他的手,於山壁邊拍攝,過程雖然驚險萬分,但成果讓他滿意不已。

這些學生雖只是學習一年的攝影新手,但個個皆有超出一年以上的水準,您不妨也親臨這場美的饗宴,慢慢欣賞每一幅精采時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