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石碇鄉優良文山碰風茶比賽 烏塗村葉許月裡奪下冠軍寶座


【記者姜牡丹石碇報導】二00八石碇鄉優良文山碰風茶比賽,於六月二十日在石碇鄉農會三樓舉行,今年參賽共有一百七十二點,特別聘請前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技正,邀請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的張瑞成、縣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主任李勝及文山茶改場李志仁等擔任評審。由烏塗村葉許月裡奪下冠軍寶座。

石碇鄉農會總幹劉清揚表示,由於受到今年天氣影響,碰風茶的生產量減少,報名參賽的點數只有一百七十二點,所以今年的碰風茶供應量也會減少。

主審的張瑞成表示,碰風茶評分的重點以茶湯的顏色、茶葉外觀、香氣和口感為主。茶葉是很敏感的作物,製茶過程中每一個環扣都很重要,雖然受天氣的影響雨水比較多,幸好石碇地區是早上晴天下午下雨,很適合「浮塵子」繁殖,雖然茶湯稍淡些,但並不影響碰風茶品質。

經過一天的評審,成績終於出爐了,由總幹事劉清揚揭曉名次,特等獎由烏塗村葉許月裡奪得,總幹事劉清揚說,每年舉辦碰風茶比賽是讓茶農互相切磋,提高製茶的技術,讓整體碰風茶品質提昇,價格也能夠提高,改善茶農的生活,沒有得獎的農友也不必氣餒,藉由這次比賽多吸取別人製茶的經驗,下次再來比賽,相信有好的成績。

石碇鄉農會定七月九日在農會三樓舉辦文山椪風茶比賽頒獎典禮,歡迎農友踴躍參加。

二00八石碇鄉優良文山碰風茶比賽得獎名單:
特等獎:葉許月裡(烏塗)。
頭等獎:葉進發(烏塗)、許正清(烏塗)、許萬福(彭山)、高秀蘭(彭山)、許銘智(彭山)、許德(烏塗)。
貳等獎:姚秀深(豐田)、高徐玉蘭(烏塗)、姚威承(豐田)、許高素貞(烏塗)、張萬福(烏塗)、高金獅(烏塗)、高[孫招妹(烏塗)、陳志賢(格頭)、許健銘(烏塗)、陳明富(烏塗)、許清能(彭山)、林狄青(烏塗)、林錦榮(烏塗)。
參等獎:黃林梳(烏塗)、許玉輝(烏塗)、姚健福(豐田)、許鶴靜(彭山)、林吳梅花(烏塗)、林旺(永安)、周天來(格頭)、葉煙全(烏塗)、陳買(格頭)、葉建春(格頭)、高啟森(石碇)、高穎吉(格頭)、陳美玉(烏塗)、許有明(烏塗)、沈玉(彭山)、張素貞(永安)、許建長(彭山)、許進文(烏塗)、許煉文(彭山)、黃銘德(豐田)、高榮樹(烏塗)、黃金城(永安)、張林碧玉(烏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