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信封和牛皮紙袋再次利用 保護地球資源又可節省開銷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雖然現在電子郵件已經很普遍,但是各機關有些公文還是免不了利用傳統郵寄,每年來往的公文也不少,而且每個信封用完一次就丟掉既浪費資源也不環保。平溪鄉農會為保護地球資源,力行紙類回收再利用。

農會推廣股股長陳欽黎表示,現在地球資源有限,種樹比不上砍樹快,只要利用簡單的小技巧,你我都可以隨手做環保,如可以將使用過的信封和牛皮紙袋再次利用,是最簡單的一種,就是將使用過的信封或牛皮紙袋小心順著貼粘線拆開後反折再貼上,這樣一個新的信封或公文袋就完成了。最重要的前提是,在拆開信封時,請勿用手直接撕裂開來,因為那樣只會製造出一堆廢紙,無法再利用。而且,可不要小看這小小的動作,一個牛皮紙袋的市價視大小從三至二十元不等,長久下來,可節省下來不少的開銷!最重要的是,不但節省資源,也造福後代子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