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永和次系統第一標工程開工 預定九十九年二月份可完工

【北縣訊】為有效解決新店安坑地區安康路交通壅塞狀況,與安康路大致平行的北縣側環快南端銜接點延伸到五重溪段工程(簡稱永和次系統),二十三日上午在新店市安興路,由臺北縣長周錫瑋連同新店市長王美月、立法委員劉盛良及羅明才服務處游炎嵐專員、縣議員曾正和、陳永福、李欣芳、金中玉等地方民意代表,舉行第一標工程開工典禮。

本標工程於九十七年六月二十七日開工,預定九十九年二月十六日完工,工務局則以九十八年十二月完工為目標。工程完工後車流可自環快主線高架橋直通車子路,另配合預定九十八年底完工之永和次系統第六標工程(新店市公所主辦)完工可再延伸至安祥路,對於擁塞嚴重之安康路之車流將可有效紓解、分流,提升安坑地區生活品質。

周錫瑋縣長強調第一標工程歷經多次流標終於標出去了,非常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及劉盛良立委幫忙向中央爭取經費,更感謝議員們的大力支持與指教。

李四川局長表示,北縣側環快南端銜接點延伸至五重溪段工程就地理位置來說就是台北縣側環快工程的延伸,整個工程分成六標進行,第二到四標工程已施作完成,第一標工程,需經費約五億八千萬元,由中央營建署補助四分之三,縣府負擔六分之一,新店市公所負擔十二分之一。

第一標工程是由五重溪自新店市安和路挖仔橋至安和橋止施作長三百二十公尺,寬二十五至三十二公尺的道路橋樑,主要是要銜接台北縣側環快第11B標(自中安大橋至安和路)、中安大橋及永和次系統第二標至第六標工程。本工程主要工項為:高架三跨鋼構橋、跨河加蓋鋼版箱型樑、全套管基樁、照明、道路、交通及其他附屬工程等。

台北縣側環快自三重市龍門路起經板橋、中和、永和至新店安祥路止,路線全長二十一公里,其中主線長十七點二公里由營建署施工,永和次系統(延伸五重溪段)長二點九五公里由新店市公所施工,自九十三年開始辦理八次招標均未能完成發包,經協調改委由縣府工務局代辦。

新店市安坑地區因北部第二高速公路通車、山坡地住宅開發及產業持續發展等因素,人口逐漸增加,目前係以安康路為主要聯外道路,尖峰時段服務水準已降至F級,其所產生之交通壅塞問題亟需解決。為促進安坑地區未來之發展,與安康路大致平行之台北縣側環快南端銜接點延伸至五重溪段工程(簡稱永和次系統)及安坑1號道路(安祥路至安坑交流道段)儘早開闢完成乃當務之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