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和美山步道賞蝶好去處 學習愛惜資源保護環境


圖:民眾踴躍參加「大地舞姬.戀戀山河.二00八台北縣蝴蝶季」,專心聽導覽

【記者周以婷新店報導】由台北縣政府農業局主辦的「大地舞姬.戀戀山河.二00八台北縣蝴蝶季」於七月五日在新店市碧潭舉行開幕儀式,蒞臨來賓有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新店市長王美月、各市民代表及臺北縣民眾等將近一千多人參加。

賞蝶踏青活動自七月五日至八月三十日止,農業局將會舉辦一連串的導覽工作,由專人帶領民眾探訪蝴蝶之家、享受大自然生態之旅。

副縣長李鴻源在致詞中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的民眾熱心參與蝴蝶季開幕的活動,碧潭正在趕工中,在過一兩個星期後的碧潭將會煥然一新,希望碧潭能將新店帶動起來,相信碧潭會超過八里的左岸,將是最適合居住的一個都市,環境教育是台北縣政府的非常重要的政策,希望藉由賞蝶活動讓民眾親近大自然,喚起民眾重視蝴蝶生態保育、關心並保護大自然,希望大家一起來配合維護環境,讓小朋友從小學習愛惜資源保護環境。

新店市長王美月表示,感謝上級長官對新店市重視,將二00八台北縣蝴蝶季的第一站安排在新店做為起跑點,如果民眾有時間可跟著自然保育協會的志工們一站一站的到各角落去窺探這美麗的大地,新店市好山好水,在水源區的自然生態完全是受保護的,所以新店蘊藏豐富的自然生態。尤其和美山步道是最原始的,縣政府今年也撥四千二百萬經費,做步道整治,明年再辦賞蝶活動時,大家會走的更順暢。

圖:新店市王美月感謝上級長官對新店市重視,將二00八台北縣蝴蝶季的第一站安排在新店做為起跑點

王市長再表示,碧潭工程即將完成,完成後新店市公所將會陸陸續續配合縣政府舉辦幾場活動,尤其十月份新店市公所將舉辦集團婚禮,有一萬元的獎金及豐盛的禮品,希望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參與民眾賴先生表示,主辦單位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除了可以悠閒的漫步於步道欣賞蝴蝶外,更讓小朋友對於蝴蝶的種類及習性有深入的認識,也能增進親子關係,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主辦單位沒有提供水,雖然是響應環保,而在宣傳單上也有提醒民眾自備水,但天氣炎熱,所帶的水根本不足飲用,希望主辦單位能考量設置補水站,提供水讓民眾補給解渴。

誠摯的邀請各位,在蝴蝶最旺盛的時刻,踏出戶外,全家大小共同體驗這場生態之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