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泰雅、阿美兩族童謠採集五日在烏來發表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同時展開海報創作展

【烏來訊】由於原鄉部落文化的疏離,使得臺北縣原住民文化教育推廣有相當程度的困難。為使台北縣有心從事原住民文化保存、教育推廣及教材製作的人士,能有更豐富的內容做為參考,原民局於九十六年十二月創全國首例辦理泰雅族、阿美族二族童謠田野調查、蒐集,於九十七年七月五日在烏來泰雅博物館發表採集成果。成果發表會由原民局長李玉蕙Eli.Takesi、縣議員王建章、忠仁‧達祿斯、宋進財共同主持。

原民局長李玉蕙Eli.Takesi表示:童謠是每一個民族文化裡重要成分及基礎,童謠傳唱裡蘊藏先人的智慧及涵養,極具教育、知識及民俗的價值。童謠採集的長期目標是以台灣原住民敎育文化數位資料庫建立,短期目標則以原住民童謠蒐集與整理為主,提供全國從事原住民傳統文化教育具體實用的教材。因此,為使台北縣原住民族文化保存、教育推廣及教材製作等工作更有效率,縣府計畫再延續原住民各族童謠採集,並暢通行銷通路與主流社會音樂文化競爭與融合。

原民局同時自七月五日起至八月三日止,於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一、二樓展覽區舉辦「二00八第二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成果展巡迴展」,此次活動是希望藉由大專學生的「視」界去了解原住民文化不同的面貌,期待大專院校生將結合原住民題材所展現的創意巧思匯入原住民文化,創造出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對比色彩,將原住民文化以及精神傳承下去。

臺北縣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臺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十二號,電話0二-二六六一八一六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