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愛護環境新店市民齊淨溪 二十六日各里響應盡心力


【記者高銘志新店報導】維護環境的整潔,人人有責。七月二十六日為宣導新店市民愛護河川及環保觀念,並響應縣府「九十七年臺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實施計畫」,新店市公所辦理淨溪活動,消防隊隊長莊明龍表示,溪邊垃圾的製造者,往往就是當地的居民,因此在淨溪的同時,也會派人去對住戶做宣導,希望能改善西邊環境。當天北宜社區發展協會、慈濟基金會、青潭里、員潭里及美潭里等辦公處、新店市清潔隊員同仁紛紛熱情響應,一起呼籲市民,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上午七時三十分先在法務部調查局訓練所青溪橋前集合,由消防隊隊長莊明龍先生講解淨溪的流程和注意事項,並要求大家注意安全。而新店市公所機要秘書張程鈞先生也到場致詞關心。他表示,環境是我們自己的,要靠大家去維持。感謝大家能在假日抽空,為環境付出,因為有你,越來越美麗。慈濟新店碧潭區慈誠隊長王朝銅師兄在致詞時也表示,感謝市公所辦這次的活動,讓大家能盡份心力,將美麗的山水,留給子子孫孫。

當天淨溪的活動,分很多條線進行,同一時間分別於新店中生橋、青溪橋、中央印製廠、郵局、竹林路這五座橋進行。先由參與民眾從溪邊將垃圾檢起,蒐集後交給清潔隊的同仁,再進行分類,而分類不完的垃圾,清潔隊會帶回去繼續完成,十分辛苦。對環境維護的精神令人欽佩。

參與淨溪的北宜社區發展協會義工陳明珠小姐表示,帶著小朋友一起淨溪,維護環境的同時,也讓小朋友認識生態和自己的社區,意義非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