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爭取國道客運至深坑鄉設站 縣議員金中玉於十一日會勘


【記者闞宏瑩深坑報導】為爭取自去年年底開始在國道五號營運的國道客運能在深坑鄉、石碇鄉增設上下站點,縣議員金中玉十一日會同深坑鄉長高鄔梅英、台北縣政府交通局李忠台課長、首都客運及葛瑪蘭客運代表在石碇休息站會勘,討論設站的可行性。

至現場關心的還有鄉民代表李佩甄、黃建強,土庫村長高太郎、深坑村長林明郎、昇高村長李傳震、萬順村長楊文得。

縣議員金中玉建議目前兩家行駛國道五號的客運公司,首都客運(台北-宜蘭)及葛瑪蘭客運(板橋-宜蘭),可考慮在深坑交流道增設一站,深坑老街的吸引力可增加搭乘人數。若再經文山路三段自石碇交流道再上國道五號,還可比現行路線減少六公里路程,既可降低營運成本,對節能減碳也有幫助。

客運公司對此建議方案卻有幾點疑慮。一是目前搭乘人數幾乎班班客滿,增設站點對人數控管有困難,另一原因牽涉國道客運管理規定,為了避免與市內客運路線衝突,國道客運規定必須在同交流道上下,儘管改走文山路三段能縮短路程,但礙於現行法令規定困難很大。

台北縣交通局李忠台課長表示,請客運公司審慎評估審議,希望在三週內可以給地方善意的回應,增設站會遇到什麼困難?需要怎樣的協助?都請一一提出,相信縣議員及地方鄉鎮市公所都會儘量配合和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