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石碇鄉茶葉產銷班第一班 近日可獲得產銷履歷編碼

【石碇訊】透過石碇農會的輔導以及農友不斷地學習與進步,石碇茶葉產銷第一班加入產銷履歷執行的十九位班員,預定近期內即可獲得個人的產銷履歷編碼,未來,這些班員們生產的茶葉,消費者都可以透過條碼經由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站瞭解生產過程,對產品將更有信心。

石碇鄉農會指出,自二月份開始,茶葉產銷第一班即開始進行茶葉生產履歷紀錄簿的準備,將栽培、肥料施用、除草情形、病蟲害防治、採收、出貨及農場環境衛生等內容一一紀錄,並過驗證單位對粗製茶的抽查,一切符合規定,近期內即可獲得產銷履歷編碼。

未來,每一批生產的茶葉,只要符合規定,即可依產量獲得相關條碼,貼在產品的包裝上,消費者透過條碼,即可瞭解該產品的生產情形。

通過產銷履歷稽核需檢附的資料很多,包括產銷班名冊、地籍謄本、地籍圖、基本資料、栽種面積、預估產量、誓約書、三個月以上產銷履歷紀錄簿、農戶自主查核資料、內部稽核資料、資材採買相關憑證、產品出貨相關憑證等。

立法院己於九十六年三讀通過「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為台灣農業進入「驗證時代」提供了法源依據。農友執行產銷履歷可提高消費者對產品的信任,創造產品品牌形象,提高附加價值,也有益組織的管理效益,電腦化減少成本,因此提高了生產者的收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