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茶博館動態藝術光雕即將完工 結合聲與光 讓坪林夜更美麗


圖:重新改變面貌的坪林大橋,由原先的大紅色改成藍色
【坪林訊】獲得一千二百萬補助的坪林鄉茶業博物館動態藝術光雕工程,即將於近期內完工,預定年底前應可呈現出嶄新風貌在鄉親及遊客的面前。

為了吸引夜間泡茶賞景遊客,延長坪林茶博館的人潮停留時間而進行的茶博館再造及藝術光雕工程,近期內己接近尾聲。坪林鄉重要地景,原為大紅色的坪林橋,也為了因應未來打造水霧景觀,重新粉刷成接近天空的藍色。
坪林鄉公所表示,自雪山隧道開通後,以往「過路型」的遊客銳減,茶博館上門的遊客更是少得可憐。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茶博館去年每個月平均上門的遊客不到三千人,有時平日一天不到五十名客人,讓古色古香、背山臨河的茶博館,空有美景資源卻顯得冷冷清清。

茶博館藝術光雕工程結合了聲音和光影,仿佛一場光線和音樂的演出,光線變換的速度、形式都會隨著音樂的節奏跳動,具有更高的藝術觀賞性。光舞的範圍相當大,不僅整個茶博館外觀,連路旁的樹木上也在設計之中。另外,在側面的山形牆上,也規劃了投照圖像的效果,將坪林鄉的茶花、美景特色一起秀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