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重劃區橋樑開發選址協調會 縣議員及市民代表前來關切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灣潭自辦市地重劃區橋樑開發選址協調會於八月十一日在新店市國校里活動中心舉行,由台北縣議員曾正和召開協調會議,台北縣政府城鄉局、台北縣政府交通局、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新店市公所及灣潭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應邀出席說明。

針對這案子的發展,新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溪水、副主席陳鎮印、市代表陳儀君、鄒元中、宋美雪、邱湘羚、魏維權、周志平、蘇高雪嬌、郭秋薇、高世輝等多位代表出席會場關切。當地的里長及居民也都前來參與這場會議,並踴躍發言表達了自己的意見與看法。

縣議員曾正和表示,雖然地方建設能帶動繁榮,但也要顧及周邊環境影響,這次的會議主要針對新店灣潭自辦市地重劃區,興建跨越新店溪橋樑,有四個方案來討論到底座落那一條路線最好,並請有關單位說明四個方案各優缺點比較分析。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林技正表示,新店市灣潭自辦市地重劃區聯外橋樑開發案,大家所關心的是新建的這座橋到底會不會塞車,對新店路的居民會造成影響有多大,針對方案一(都市計畫路線)、方案二(都市計畫路線下游側)、方案三(上由側接北宜路)、方案四(青潭側接北宜路)四個方案的優缺點一一分析讓與會的民眾了解,也指出四個方案中,建議方案四(青潭側接北宜路)較適宜。

代表會主席林溪水也認為方案四(青潭側接北宜路)可行,北宜路道路狀況較佳,寬約為二十五公尺,雙向各二車道較適合。

但這場協調會因為兩地居民各自堅持立場,灣潭的居民眾希望能建橋以便利生活的進出,但新店路的居民卻擔心如採用方案一或方案二之後交通會大亂,兩岸之間的居民意見相互對立,不能達到共識,所以灣潭聯外橋樑到底該建在何處,仍然是沒有結論。

縣議員曾正和表示會將這次協調會的紀錄,寄給相關單位,希望各單位在審查此案時,多參考民眾所提的意見,對居民所提新店路的交通、古蹟及百年新店渡船口問題加以考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