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參加深坑四健會「吉」興創作作業組 邊玩邊學習多麼的令人感到輕鬆愉快


文/深坑鄉農會四健會員陳榕樺

當聽到吉興創作作業組的消息時,我毫不考慮的就報了名,也不管自己大約兩個月後就要考基測,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有時間空下來練吉他,因為,對本身就蠻喜歡音樂的我,可以學吉他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到了課堂上,因為是第一天上課的我沒有吉他,老師借了我一把,老師人真的很好,不管什麼問題他都會一一解答,就算你學的很慢,它也會很有耐心的想辦法把你教到會。能在四健會遇見這樣的老師實在是太幸運了(有四健會真好 )。在第一天的練習中,雖然大家都按弦按到手很痛,老師的手,已經不會痛了,因為已經長了繭,原來要將吉他練好的訣竅,有一項就是要常常練習,看老師的手就可以得到證明。

雖然要考試了很忙,都在忙著唸書,不過每天晚上回家後,還是會空出一點時間練吉他,有時候很忙很累,可能回到家很晚,但還是會忍不住把吉他拿起來彈一下,一首歌,不到十分鐘也好,練習完總會有種放鬆的感覺。每次上吉興創作,不像其他的課,在上課前會有沒完成作業的壓力,反而很輕鬆,一個禮拜一次的課,是我最期待而且最即興的時刻。

前幾堂課,我們學了最基本的和弦按法、技巧,還有基本的樂理,這樣我們看到新的譜就可以自己練習嘍,之後就開始練歌,慢慢的學一些比較不常見的和弦,有一首歌剛開始看到譜讓我愣了一下,四健會會歌耶!沒想到老師把會歌的譜抓出來了,用吉他彈的會歌感覺真不一樣。等多練了一些歌之後,指導員玉玲姊給了我們一個任務:八月二十三日我們要在四健會的台北縣聯合成果展表演,所以後面幾堂課雖然都在練同樣的幾首歌,不過一點都不無聊,因為那難度是真的有點高 ,反而覺得時間都不夠用,是要表演的呢!不練的完美怎麼行呢?

大家一起練習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特別是其中一首high歌(至於是哪首就賣個關子摟,在成果展我們會表演),大家一起彈真的超有氣氛的,一個人彈根本製造不出來的熱鬧氣氛。也許在四健會,大家一起學吉他,沒有像在外面學的一對一那麼高級,不過比較不會那麼無聊,可以一起學習,有問題的時候一起研究、一起搞懂它,這也是我喜歡四健會的原因 ,不僅僅是單純的學習,可以邊玩邊學,多麼的令人感到輕鬆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