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原住民生態導覽解說員培訓 七日在烏來鄉舉行結業典禮

【烏來訊】由台北縣政府辦理的九十七年度原住民生態觀光導覽雙語(英、日)解說員培訓計畫,於七月七日開班,經過一個月辛苦的密集課程,八月七日辦理期末測驗,測驗後隨即在烏來鄉綜合活動中心舉行結業典禮。
九十七年度原住民生態觀光導覽雙語(英、日)解說員培訓計畫共計報名二十一人,結業十七人,正式結業的學員方可參加認證考試。結業典禮在烏來鄉綜合活動中心三樓會議廳舉行,原住民族行政局朱清義局長親自蒞臨致詞勉勵學員,並頒發結業證書。

「原住民生態觀光導覽雙語(英、日)解說員培育班」由原民局與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合作辦理,藉此密集之培育課程讓部落原民,重新認識自己的生長環境和重拾老祖先的生活智慧,絕對能夠以此歷練取得國家認證的肯定。

原民局希望將烏來美麗豐富的原始生態和質樸敦厚的泰雅風情,藉由此次培育,傳授給學員生態觀光導覽解說的技能,以利未來向廣大的遊客深入介紹烏來之美,能夠讓來過的遊客深刻感受到,烏來自然親切的好山好水和原住民文化,而不虛此行,進而創造口碑吸引全國遊客來探索烏來深邃且迷人的多樣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