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合理化施肥 全力造福農民 引領農民迎向農業新春天

【北縣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武雄就職以來,說明未來農業施政藍圖。將以「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為農業施政主軸。

主任委員陳武雄表示,為發揮台灣農業的科技優勢與經濟地理條件,兼容延續、創新與改革的思維,推動涵蓋對農民、對消費者、對環境、對子孫,以及對全世界五大關照層面之農業政策,訂出三農三大願景、三大優先力法以及十二項重點策略,期望打造一個紮根現在、關懷未來、布局全球的現代化農業。

陳主任所訂出「三農」施政願景,讓平均農戶所得突破百萬,打造富麗新農村,建設台灣成無毒農業島。並推動三項農業優先力法,強調全方位農業施政,隨時傾聽農民與基層的聲音,以「給農民過好日子」為核心理念,引領台灣農民迎向農業的新春天。

此外,陳主委也指示動員農委會所屬農業改良場或試驗所的人員,實地下鄉指導農民正確適量施用肥料的技巧,減少肥料的浪費,以達到節能並降低農民生產成本的目標。

如農友對減少肥料施用合理化施肥技術輔導及購買的問題,可洽各地區相關單位設立的咨詢服務專線,北部地區農友請打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專線電話(0三)四七六八三四三,專人為農友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