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坪林鄉農事小組會議召開 參加踴躍百歲人瑞也出席


圖:理事長陳金山(右)頒獎紀念品給每年都準時出席小組會議的百歲人瑞陳勇月(左)

【坪林訊】坪林鄉農會九十七年農事小組會議已於八月二十日至八月二十八日順利召開,各小組參加非常踴躍,二十二日上德村小組會議上,連百歲人瑞陳勇月老先生仍然精神奕奕的出席,農會希望大家學習陳老先生積極的精神,理事長陳金山特別公開頒發紀念品給陳勇月。

在農事小組會議中,農會針對各項重要的業務及農會工作,會向各小組會員進行宣導及報告之外,最重要的是讓會員有暢通的管道進行意見交流及向農會提出建議事項並予以討論。因此,農會理事長陳金山、常務監事傅慶、總幹事林文恭都會親自出席了解農友的問題和意見。

圖:會議情形
同時,為了讓小組會員能有所收穫,會議中,坪林鄉農會也會準備主題研習內容:茶改場文山分場蔡憲忠課長,主講「合理化施肥及肥料政策宣導」,希望讓茶鄉的農友都能在作物的經營及管理上,達到最佳的效益,並且不會因為觀念錯誤或常識不足,造成個人健康及作物的損傷,同時也讓消費者越來越認同並且信任由坪林鄉出品的農特產品。另外,還邀請到坪林消防隊向會員們提醒在水邊及生活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項。由於坪林多水,又是觀光點,所以水上安全要特別注意,水邊的業者或住家,最好常備救生圈以備不時之需;另外,農友在處理乾草時,習慣用燒的方式,但是來到坪林遊玩的外地遊客並不明白,會以為是火燒山,常常報案後讓消防案空跑一趟,因此,也呼籲農友,如果要燒乾草請事先向消防隊報備,這樣可以減少人員和器具的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