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獅子王演員發現烏來之美 慕懷樹樂舞藝術團受肯定


圖:上圖為老獅王演員陶德與慕懷樹樂舞團員合影
下圖為小獅王演員及張銘義總經理與團員合影

【烏來訊】正在小巨蛋轟動上演的全球知名音樂舞台劇「獅子王」演員,大小獅王八月份來到烏來活力村欣賞致力泰雅文化發揚的「慕懷樹樂舞藝術團」演出舞劇「發現烏來」,對同樣散發著曠野活力及熱情四射的原住民舞劇讚不絕口。

劇中飾演老獅王木法沙的主要演員陶德‧克雷格,受烏來活力村舞者熱情邀請首先於八月六日,來到烏來活力村觀賞「慕懷樹樂舞藝術團」演出的「發現烏來」舞劇演出。當天陶德即對該劇給予高度的肯定,並於表演結束後,大方與舞團交流,指導原住民舞者如何在舞台上增加表演張力、分享演出經驗!

八月十一日劇中飾演小辛巴的兩位演員,丹尼爾‧安東尼及傑洛米‧安東尼偕同母親及家人,也選擇於烏來活力村觀賞「發現烏來」舞劇。卸下小辛巴面具的兩位兒童演員,稚氣未脫地上台與舞者同歡,節奏感十足地踏起原住民的舞步,還絲毫不漏拍的成功地挑戰了泰雅竹竿舞!表演結束後,再品嘗一杯由巨龍集團董事長高淑敏小姐親自沏的文山包種茶,兩位小小演員直用英文表示:「太棒了!」

受到獅子王演員的肯定與讚賞,「慕懷樹樂舞藝術團」的舞者都感到非常欣喜與光榮,一手扶植舞團成立的張銘義總經理更與來訪的獅子王的演員交換藝術表演的相關問題;該團是台灣少數致力於泰雅文化發揚並長期演出的舞團,平時接受舞團嚴格安排的訓練課程,然後作出最專業的演出,將泰雅文化以肢體的力與美、結合傳統的音樂及現代的聲光效果,呈現最壯瀚的效果。整齣舞劇從泰雅族人的起源、祭祀、狩獵、婚禮慶典等,每一慕都是泰雅文化的呈現,輔以烏來活力村內的表演劇場有著堪稱全台休閒飯店最專業的演出設備及場地,已讓生活旅遊頻道的「瘋台灣」及Discovery頻道的「Fantastic Festivals of World Ⅱ」前往採訪,精采的演出,難怪讓難訪台的獅子王也瘋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