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坪林居家環境清潔競賽 八月初完成第一次評比


【坪林訊】第二年舉辦的「坪林全鄉各村各戶居家環境清潔競賽」已於八月四日完成第一次評比,邀請東南大學教授詹久毅及北縣環保局環衛科李朝墩擔任評審委員,坪林鄉公所提醒參賽民眾,未來還有二次評比機會,請鄉親繼續加油,拿獎金同時為全鄉環境整潔努力。

一年舉辦三次評比的坪林全鄉各村各戶居家環境清潔競賽,各村第一名獎金四萬元,全鄉第一名的村可得獎金六萬元,是坪林鄉公所為積極推動觀光旅遊所舉辦,今年為第二年。

因為坪林全鄉位於大台北水源特定區,環境的優美及乾淨不但是吸引遊客的一大因素,更是創造產業提昇的重要的背景。因此,去年度即首度舉辦此項比賽,去年的各村前三名獎金為五萬元、二萬元、一萬元;全鄉前三名獎金八萬元、四萬元、二萬元,全鄉前三名的村,可得獎金十二萬元、八萬元、六萬元。

今年更提高獎金鼓勵全鄉共同參與,各村前三名,分別可獲得獎金四萬元、二萬元、一萬元,佳作三名可得獎金三千元。每村的前三名可再參加評比全鄉前三名,獎金提高至六萬元、四萬元及二萬元。

今年報名參賽較去年少二戶,九十六年參賽八十一戶,今年參賽七十九戶,其中,水德村去年六戶報名,今年增加到八戶;粗窟村去年十二戶,今年增加至十五戶;漁光村,去年參賽十四戶,今年則為十六戶。

去年前三名的村為粗窟村、水德村、上德村。評審標準,村落以道路、排水溝及環境綠美化為評比重點,家戶則區分住家及店面,評比環境清潔、綠美化、門面清潔及商品陳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