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二00八美麗新店藝術季開鑼 百件藝術家大作隆重登場展示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由新店市公所出面邀請,匯集新店市內一百位藝術家共同舉辦創作聯展於八月十六日在新店市文化大樓舉辦「二00八美麗新店藝術季」開幕大展,蒞臨來賓有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卿敏良、台北縣議員金中玉、立法委員辦公室繆維蕙、市民代表會秘書薛振德、市民代表高世輝、鄒元中、陳儀君及百位藝術家及民眾參與盛會。

由新店市長王美月主持開幕剪綵,並與百位藝術家以蓋手印方式,共同為藝術季留下珍貴紀念。

市長王美月在會中致詞中表示,新店是一個得天獨厚,兼擁秀麗山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復因地靈氣秀、人傑輩出,致文化活動與藝文創作極盛,故有大台北地區「文教區」之盛名。為推廣新店市藝術文化,提供市民豐富的藝文饗宴,公所每年邀集地區內近百位不同領域之藝術家聯合舉辦創作展覽,正是美月以「文化心」來大力推動新店文化建設的具體行動。今年規劃「二00八美麗新店藝術季」系列活動,仍以「美麗新店」為展覽主題,包括繪畫、書法、陶藝、攝影及雕刻等項目外,也增加靜態參展作品之數量,並搭配互動式學者專家之藝文講座及趣味體驗等,讓參與之民眾能潛心融入文化饗宴之情境,進入藝術的天地。王市長並邀請參與的藝術家們再畫出一張最滿意愛的明信片,而公所會將明信片廣泛印製,並計畫會在碧潭設置一個愛的郵筒,讓婚姻不幸福或戀愛不順的朋友們,來到幸福的碧潭,藉由藝術家們愛的明信片寫下愛的告白,投入愛的郵筒,能再找回她們的幸福。

縣議員金中玉在會中請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多支持愛護藝文家的王美月市長,讓王市長能順利為推動新店的文化藝術。

「二00八美麗新店藝術季」百位傑出藝術名家的優秀創作的聯合展覽,於八月十四日至九月七日在本市文化大樓第一、二展覽室隆重展出,一百位藝術家作品,十分可觀也令人驚豔,喜愛藝術和工藝的朋友,絕不能錯過這次能一口氣看遍新店百件藝術大作的重要盛會。

美麗山城藝術名人堂
藝術家進行藝文交流

開幕典禮後,與會的展藝術家們也移師前往屈尺山區「隱花園」餐廳進行藝文交流,近年在網路上爆紅的「隱花園」是由建築師所經營,也是新店市立圖書館致力推行的「書香商店」示範點,山水入懷、茶香與書香組成新店特有的空間組曲,接納和包容了各種繽紛奇想,演出了燦爛的城市交響,讓人難以抗拒這座城市文化的厚度和山水的美麗。

百位藝術家之一的陳國棟老師表示,這次新店藝術季活動有那麼多藝術家參與是很好的現象,在作品上的素質也提高了,但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希望公所在作品上在求量的同時也要兼顧到質,希望能更嚴格審核後,再將最好最有特色的作品展出,因為在經過各媒體報導後,各縣市喜愛藝術和工藝的朋友都會來參觀,在相較下讓參觀者認同新店市不但藝術家多,所創作出來的作品有非常有特色。而在個人展方面,希望能夠放寬審核,讓一些學習藝術資歷較淺的人,也有機會在文化中心展出他們的作品,也許這當中還可以發掘到優秀的藝術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