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二00八情牽七夕 愛戀菁桐熱鬧登場 平溪七夕情人節帶來不一樣情人之夜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台北縣平溪鄉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活動,於八月七日舉辦「二00八情牽七夕.愛戀菁桐」在平溪鄉中埔鐵橋浪漫登場,蒞臨來賓有經濟部商業司司長王鉑波、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秦慧珠、平溪鄉鄉長林耀庭、平溪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周秀琴、副主席王家發、各鄉民代表及民眾同歡樂。

司長王鉑波表示,這次「二00八情牽七夕.愛戀菁桐」活動屬於經濟部商業司輔導計畫「創新台灣品牌商圈四年計畫〡台北縣平溪悠活村品牌商圈推展計畫」底下之主題行銷活動,過去三年平溪商圈在輔導團隊中國生產力中心的協助下,以及平溪鄉公所和商圈組織的積極投入與努力耕耘下,商圈營造計畫的執行成效良好。今年度經濟部商業司亦投入計畫補助,期盼能打造環保的、健康的、友善的旅遊環境,讓平溪得天獨厚的綠色資源與悠閒幸福的氛圍得以全國大眾分享。

主辦單位表示,平溪鄉,不僅是天燈的故鄉。更有引人入勝的瀑布、吊橋、鐵道及煤礦的美景,而今年在「二00八情牽七夕.愛戀菁桐」活動內容也做了大幅度更新,首度以菁桐在地的許願筒結合原有的平溪天燈,以「竹筒傳情愛飛揚」為主軸,並邀請Live Band音樂演奏、街頭藝人情歌表演,還安排在日式宿舍群民生橋、太子賓館、舊儲煤場、菁桐車站等四處景點設置「踏破平溪尋芳蹤」等闖關遊戲,讓民眾能從遊戲中,深入了解平溪各景點之美,為了讓參與的民眾更加認識平溪地方傳統民俗技藝,在菁桐老街還規畫了天燈採繪與藍染DIY等體驗活動。

在王鉑波司長、秦慧珠局長、林耀庭鄉長及李周秀琴主席率先示範「竹筒傳情 愛飛揚」下展開「二00八情牽七夕.愛戀菁桐」一系列各項活動,相信這樣浪漫的情人節,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情人之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