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原民之美躍上郵票驚豔世界 臺灣原住民文化郵票發行

【烏來訊】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與郵政博物館合作發行一組四枚「臺灣原住民文化郵票(續)」,並於八月三十日前在郵政博物館六樓特展室,展出由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提供之具有原住民特色的傳統器物及圖片。

臺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與郵政博物館合作以深具原住民族特色的傳統器物「排灣族陶壺、阿美族情人袋、魯凱族男子頭飾及布農族男子頸飾」為主題,發行「臺灣原住民文化郵票(續)」一組四枚。為配合新郵之發行舉辦旨述郵展,將在郵政博物館搭配展出由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提供之具有原住民特色的傳統器物及圖片。

展覽期間為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一日至八月三十日,展覽地點在郵政博物館六樓特展室(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四十五號),展覽內容包括:郵政博物館典藏之原住民郵票、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提供泰雅族傳統文物、生活文化事業公司總監黃丁盛先生提供臺灣原住民、衣索匹亞原住民、巴布亞新幾內亞照片及世界原住民文物、集郵家提供世界各地原住民郵集約五十框參展。藉由導覽人員的解說,讓參觀的學童及民眾能欣賞世界原住民文物之美,原住民郵票也將遨遊四海、驚豔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