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新店地區農會舉辦農業技術諮詢座談會 討論農作物獲益良多


【記者李涵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七月二十三於農會四樓會議室,與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合作舉辦「九十七年度農業產銷班農業技術諮詢座談會」,與農友針一起討論農作物的各種問題。

新店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溪水表示,農業技術諮詢座談會是邀請專業人士來替農友決解農作務的問題,針對蔬菜、花卉及果樹之栽培管理、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問題,請農友盡量提出來,讓專家為農友一一解答。

這場農業技術諮詢座談會主要是由葉俊巖副研究員帶領桃園改良場及台大農推會,與農友一同討論農作物的相關問題及環境處理,並且提倡節約能源,就算是土壤也要對症下藥,有缺的元素再補,並提醒農友不要使用過多的農藥,除了對人體有害外,使用過多的農藥也會使土壤變的較黏,甚至可能會變的不適合農作物生長。

農業技術諮詢座談會當天請農友帶自己生產的作物,並當場替農友診斷作物的狀況,現場各研究員與農友討論熱烈,大家都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