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碧潭商圈再造暨風景區未來願景公聽會 營造碧潭商圈的特色創造出碧潭的繁華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碧潭商圈再造促進會於八月十一日於開天宮召開新店市碧潭商圈再造暨風景區未來願景公聽會,邀請台北縣觀光旅遊局、台北縣城鄉局、台北縣文化局、台北縣政府高灘處,針對碧潭風景區旗艦計畫及碧潭東西兩岸商圈再造期望與建言為議題來探討。

縣議員陳永福、曾正和、金中玉及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溪水及鄒元中、陳儀君、高世輝,對於碧潭再造後是否能帶動人潮,恢復昔日的繁榮,非常關切,特前來傾聽業者及相關單位的規畫及建議。由碧潭商圈再造促進會理事長張吉人主持會議。

遊船業者高小姐表示,碧潭再造歷經一年的黑暗期,期待五月的碧潭新風貌能帶來更多的人潮,但非但沒有往昔低潮時的營運量,還降低三成。目前狀況例如下起一場大雨,遊客連躲雨的地方都沒有,在炎熱的太陽下也沒有休憩的場所,不知台北縣政府花了將近二億元的預算來改造大碧潭的環境,但這種建設對業者對遊客有何意義,透過這次的公聽會後,希望請縣議員、代表會主席及各位代表能夠爭取主導權是不是回歸地方。假設有問題,建議希望由台北縣觀光局來管理,因為觀光局會以遊客角度來處理事情,目前碧潭是由高灘處管理,不是以一個風景區的角度來管理,是有所不同需求,但重點是要如何改變現況把人潮帶動起來。

針對業者所提的主導權回歸地方的問題,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溪水非常贊同,業者也提出增加風景區標示牌,金中玉議員表示會立即會向相關單位爭取。

一場公聽會道出業者們的心聲及無奈,期盼由碧潭商圈再造促進會能將碧潭商圈業者們聚集起來,營造碧潭商圈的新特色,創造出碧潭的再繁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