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水柳腳泡茶區親水景觀工程 逐漸獲得鄉親認同順利進行

【坪林訊】以往的坪林商圈主要是做經由北宜路前往宜蘭的過路客生意,因此水柳腳商圈的經營方式往往以炒米粉、切仔麵等小吃以及茶葉販售為主,自國道五號通車後,坪林商圈生態有了極大的改變,為了重新發展,坪林鄉公所提出以泡茶區、親水為主題的再造計畫期待重新啟動坪林鄉觀光產業,該項計畫自構思、設計、到近期內即將執行,這期間坪林鄉公所除了向縣政府爭取經費,努力獲得商圈鄉親的認同也是一項不小的任務。

水柳腳商圈已經營多年,鄉親們對於新的轉型發展起初尚存有觀望態度和陌生的疑慮,因此,自計畫的提出、規劃、爭取經費及執行的過程中,協調商圈鄉親的支持也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因為在硬體改造之外,經營形態的配合也是商圈能否轉型成功的關鍵之一。

該項計劃第一階段以打造水柳腳地區,成為一處泡茶區、遊客樂活散步區和生態親水步道為主要內容。商圈後方臨北勢溪側,約有三公尺至五公尺寬的步道空間,部分業者已有發展泡茶區的雛形,但整體景觀不吸引人,因此,將加以綠化、茶花展示區、街道傢俱等設置,希望營造遊客較長的停留時間,也希望業者可以這一側規劃為完整的泡茶區,讓遊客可以悠閒欣賞坪林的山光水景,就像木柵的貓空,成為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另外,靠近台九縣這側的坪林商圈區段則缺乏人行徒步區,以及遊客的活動空間,因此,也會在維持目前兩線道的寬度下,規劃路外臨時停車格,延伸既有商家騎樓供遊客一個親切、舒適、安全的活動環境,以林蔭大道方式,營造出人行徒步空間,同時改善缺少林蔭的綠美化、招牌過於突兀等景觀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