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新店市民代表第八屆臨時大會 監督市政讓市民擁有更美好生活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民代表會於七月二十四至三十日召開第八屆第九次、第十次的臨時大會,雖然這當中碰上了鳳凰颱風來攪局,讓臨時會延宕一天,不過並不影響代表們審議提案,在這次的臨時會中審議一共約有七十件的提案通過。會議在三十日進行完追加減預算三讀後,六天的會期圓滿落幕。

在會中各代表針對日前新店市公所提出所提安康路、安和路一帶,缺乏公車行駛的部分地區,規劃開闢兩條免費的公車路線,及安坑焚化爐回饋補助金等,提出質詢。

試辦安坑免費公車路線
先行評估可行性的效益

針對於安坑偏遠地區免費公車路線的規劃案,市民代表鄒元中表示,希望公所能以全市做為考量而不是只有部份地區開闢接駁公車路線。而市民代表王思瑾及吳惠蘭相當贊同公所目前的規劃,兩位代表認為階段性的試辦,可以先行評估可行性的效益。

對於代表所們的質詢,市長王美月表示由於目前尚在規劃當中,所以先選擇安坑做為試辦區域,倘若順利,未來一定會針對地方需要開闢接駁公車路線,讓新店民市們的交通更便利。

安坑焚化爐回饋金補助的發放公不公平
各代表提議將回饋金作為安坑重大建設

針對於市代表丁萬貴所質詢回饋金發放有不公平一案,回饋金委員會總幹事莊明龍指出,今年安坑焚化爐回饋金收入大約有七千多萬,經過委員會開會一致通過將今年的回饋金調整為每戶每人三百元發放,而這次追加預算金額有五千八百多萬,除了統一發放回饋金三千多萬,其餘按照級數比例化分,莊隊長也表示,其實回饋金拿來做地區重大建設較適當,每年每人三百元,金額很少,加上有些住戶經濟允許,他們也不願意接受。所以要做到覺對的公平公正是有點困難。

主席林溪水指出,當初有很多里民有質疑饋金水電補助的發放,應當有分為受害的輕重來發放,因此代表會也決議花了兩百多萬請專家來做環境影響評估,如果以現在每人都補助三百元,那不客觀也失去當出作環境評估的意義。

各代表們也紛紛提議將回饋金作為安坑的公共建設或救濟安坑弱勢團體及見安坑地區居民健康檢查較適宜,林溪水主席提出建議希望明年九十八年度安坑焚化爐回饋金補助的發放能按照環評的受害比率發放,而新店代表會全體代表也會監督,以示公平公正。

幾天的會期中,代表們針對新店的市政建設進行熱烈討論,也提出問題與公所各相關單位積極協調,雖然也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大致都能平和理性的溝通,也希望透過各代表們的努力,監督市政,讓新店市民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