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石碇鄉下屆鄉長選舉 五虎爭霸天下難解難分

【記者謝春波石碇選情分析】石碇鄉下屆鄉長選舉出現五虎爭霸局面,四男一女誰能脫穎而出,大家互別苗頭,目前仍難下定論。
包括石碇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高次郎、鄉公所秘書黃肇進、鄉民代表邱敏球、前鄉民代表林忠信及黃奕榮等五人,都看準這次的鄉長選舉是一次機不可失的大好時機,紛紛有意出馬一試。
選情千變萬化
大家公平競爭
現任石碇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高次郎,已經連任多屆代表,在地方耕耘已久,為參選下屆石碇鄉長,最近更勤跑基層,他也知道下屆石碇鄉長選舉將有多人躍躍欲試,但他要求大家在公平競爭的原則下進行,要依循正當管道選舉,不應有暴力發生。
現任石碇鄉公所秘書黃肇進,他的父親顏天賜(黃肇進從母姓)是早年石碇鄉公所的財政課長,後調往永和任職,黃肇進在民國九十四年八月至十二月,曾經代理石碇鄉長四個月,他住在烏塗窟,早年曾經擔任廣告電腦公司經理,負責網路媒體行銷廿二年,四十六歲回石碇鄉打拼,他表示自已的行政經驗豐富。
現任石碇鄉民代表邱敏球,將是此次唯一出馬競選鄉長的女性候選人,邱敏球的先生是已故的前石碇鄉長魏良道的夫人,經營基層甚深,魏良道過去當選兩屆石碇鄉長,她的助力很大,她尤其特別重視石碇鄉的老人福利、社區教育及文化觀光,表示如果有機會替石碇鄉服務,將特別重視這些政見。
前石碇鄉民代表林忠信,是民進黨籍,民進黨在石碇鄉有固定的地盤(票源),林忠信過去曾兩次出馬競選鄉長,林忠信都是以單打獨鬥的方式參選,每次得票數也都很高,都成為對手傷透腦筋的強勁高手,下屆是否繼續出馬參選,他向本刊記者表示目前正在審慎評估中。
另一位黃奕榮也是曾經擔任石碇鄉的鄉民代表,他對服務石碇鄉一直很有熱忱,希望有機會擔任石碇鄉的公職,為石碇鄉民服務,他也曾兩度出馬參選,下屆是否再度出馬,本刊記者多次連絡未果,可能正在勤跑基層,地方傳說他將再度披掛上陣。
人人有希望
個個沒把握
從以上的選情分析,下屆石碇鄉長選舉將是歷年來最熱鬧的一次,由於每個人的實力都有自已的基本盤,國民黨在石碇鄉一向採取開放自由參選,除非這五人在選前獲得協調,否則下屆的鄉長選情將是特別熱鬧,套用一句選舉術語:「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