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就事論事] 新店地區客家人口數近八萬 水岸文化節客家文化竟缺席 劉哲彰呼籲地方活動設計也需傳承客家文化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跨越兩週,總共三天的「台北縣二00九新店水岸文化節」活動已於四月五日畫下句點,長期關注新店地方事務並在日前已宣佈參選台北縣議員的劉哲彰表示,他自己在活動期間走訪碧潭,認為以碧潭風景區目前的硬體設備來看,日後新店市要舉辦類似的大型活動應該不成問題,然而檢視文化節內容,他很遺憾的發現,客家文化竟然在此場盛會中缺席。

現任新店市客屬協會監事及世界客屬總青年事務委員會召集人劉哲彰指出,根據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於九十七年度調查顯示,廣義的來說,在新店地區有超過百分之二十六的人口為客家族群,以新店市目前總人口數三十萬人來計算,約有八萬客家人在新店,但在此次文化節活動中,不僅沒有客家傳統技藝表演或作品展示,連最容易製作的客家美食也不見?影,真的很可惜。

劉哲彰認為,地方要辦活動,就要結合地方特色,更要發揮出行銷地方觀光產業的效益,新店有許多硬體設備已可以服務大批外來遊客,但如何將軟性的人文資源整合,為地方觀光產業注入靈魂,是為民服務者要思考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