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農會用心欲打響平溪名聲 農民市集推出私房鼠鞠粿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

配合臺北縣政府農業局主辦的臺北縣農民市集,平溪鄉農會精選當地特色農產品至現場販賣,農會同仁還自行製作私房口味鼠鞠粿販賣,自4月25日起至11月1日止,每週在碧潭東岸販售。

臺北縣農民市集4月25日隆重開幕,但前一天平溪鄉農會2樓熱鬧極了,原來農會同仁們為了準備農特產品至碧潭東岸販賣,不辭辛苦,自己動手做,先找到當地一位傳統鼠鞠粿達人指導,再靠著團隊的創意和研究,製作包括蘿蔔絲、芋頭、鹹綠豆及紅豆4種好口味的鼠鞠粿,要讓外地人驚豔平溪的手工鼠鞠粿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經過不斷的嚐試,農會最後研發製作出三種鹹口味、一種甜口味,而且每一種一般素食者都能品嚐。蘿蔔絲和紅豆是經典口味,不能少,芋頭口味則加入了吃了會酥酥的素麵筋,在綿密滑順的芋頭中增加口感,鹹綠豆口味也不尋常,摻了薑末提味又養生。

平溪農會的鼠鞠粿循古法使用艾草製作,顏色較淡,冰起來不會變硬,吃的口感則QQ的很有彈性,從外皮到內餡完全純手工製作,還有農會同仁的愛心和用心喔,歡迎民眾在11月1日前的每週六日至農民市集購買品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