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看問題]重建碧潭商機

台北縣政府整建碧潭工程目前已經告一段落,只見經過整建後的碧潭的確是令人煥然一新,過去在碧潭東岸設置的眾多茶棚也因為整建而悉數拆除,目前只留下縣府外包給外地人經營的各種商店,而這些商圈所販售的食物,雖然都很高檔,但也或許是租金太高的原因,價格有如賣給觀光區的遊客。

只要您稍微注意一下,不管平時或假日的中午時分,親自到老舊的新店街瀏覽,擺設在路邊的攤位或店面,只要是販售飲食小吃店,幾乎每家都生意興隆,座無虛席,這當然是拜縣府整建碧潭後,為新店街所帶來的商機。
針對過去在碧潭東岸茶棚經營的業者們,他們以前經營的項目大都是以小孩遊戲娛樂性或比較平價的咖啡、餐飲業為主,縣府將他們拆除後,斷了他們的生計,不但沒有賠償還置之不理,因而引起了他們的反彈,日前在碧潭水岸文化節中,甚至向縣長周鍚瑋嗆聲,要求還給一個公道。

碧潭經過整建後,已經看出美觀,對於週邊的商機,縣府似乎可以將餅做大,目前的東岸也已發包委外經營餐飲,新店街也開始繁華,縣府自本月廿五日起也將在東岸設置三十個攤位假日給文山地區的農會成立農民市集,如果再劃出一塊地點作為安置昔日東岸茶棚業者,讓他們販售平價餐飲,同時作有計畫的管理,則潭區內各式各樣價位的販售品可以供,遊客們選擇,也可以因此帶來更多的遊客觀光,則恢復往日碧潭的繁華,將指日可待。
(謝春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