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郭碧河活到老學到老 農會電腦教學成果佳

圖:唱得一口優美「長工歌」的郭碧河熱中學電腦。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


平溪鄉農會向臺北縣政府積極申請設置的「縮短數位落差希望據點」有成效,現年75歲,住在平溪鄉嶺腳村中華街一號的郭碧河,現在每天都到平溪鄉農會報到練習電腦。





據了解,郭碧河自4月9日參加電腦基本課程班後,隔天開始即每天到農會2樓登記使用電腦,從早上到晚上不停練習所學得的電腦技能。郭碧河表示,當初來學電腦,完全是受到隔壁80多歲鄰居的鼓勵,當時他並不知道農會有提供這項免費服務,但是經由鄰居的告知,讓他參加了電腦班,現在每天練習電腦,感覺真好。





郭碧河認為,要勤學才會有智慧,他回憶以前年少當兵時一個大字都不懂,連家中的地址都不會寫,但退伍後就學會了讀及寫,受用良多。他建議政府為向他一樣的老人們,發展一套用台語發音的千字文中文輸入系統,讓老人家可以一邊學電腦,一邊認識一千字,將來用這些字做寫文章的基礎,學起來會更有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