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欠地方上人情太多 林耀庭服務不中斷 強調觀光提昇需軟硬體並施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
目前暫被免職的平溪鄉長林耀庭仍勤跑基層,服務鄉里,他表示,因為身為在地的平溪人,欠地方上人情太多,不論現在是否在鄉長的位置上,他始終如一,都要關心及照顧地方上的需要。

林耀庭表示,他最近不需處理許多行政業務,反而有更多時間深入民間基層,看到更多平溪鄉的需要。最首要的,就是鄉內整體文化素質的提昇。他認為,平溪鄉朝觀光產業鄉鎮發展的方向是無庸置疑的,但觀光產業不代表只有硬體建設的提昇,更可貴且不可被替代的,就是地方上的歷史傳統等文化資產,尤其平溪鄉本身的天然資源又豐富,不必要的硬體建設,反而易破壞大自然之美,他以登山步道建設為例,其實只要花少許的經費,舖上便宜的碎石或石板,將環境整理乾淨安全,就是最好也最有效益的建設。

林耀庭也以他遊歷世界多國的經驗指出,平溪鄉還可利用現有硬體建設,如將橋樑加以美化後,就可融入人文藝術於日常生活中。

另外,林耀庭認為鄉民個人的就業及家庭生活的美滿是他最關切的議題,他希望鄉公所可以搭配觀光產業的發展,自行創造多元的就業機會給鄉民,而且要持續照顧鰥寡孤獨,讓鄉內老人、單親家庭、低收入戶及殘障都受到照料,他說,他近來一直在關注的就是平溪國小的營養午餐費是否延續他之前的政策,全額補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