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新店大豐國小體育專班 首重品格學業次重體育 老師教練要打破一般家長迷思

圖說:新店市大豐國小五年一班體育班的小朋友,熱愛運動,平常也認真學習課業。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
新店市大豐國小在高年級設有體育資優班,資優班中的小朋友們不但運動好,參加各大比賽屢傳捷報,學業成績也讓父母很滿意,究其原因,原來體育資優班的設立並非為栽培未來的王建民或詹詠然及莊佳蓉,而只是為了讓小朋友從小培養運動興趣及習慣。

以五年一班為例,在97學年度台北縣文山區五年級田徑對抗賽18項競賽中,就勇奪14金,97學年度文山區國民小學樂樂棒球錦標賽也力克群雄勇奪冠軍。雖然如此,級任導師方士尹對小朋友的課業及其他校內表現要求也不鬆懈,班上數位同學在校內的語文競賽中也有不錯的成績。

方老師說,其實體育資優班的招生非常困難,因為大多數的家長們對擅長運動的孩子仍然有偏見,以為是課業不佳的小朋友才需要往體育發展,然而學校的用意只是希望將生活體育的概念推廣,讓孩子在發育階段可以健康的成長,在選擇班上成員時也是以品格學業為優先,其次才是孩子體育方面的表現。

訓練孩子很用心的李旭旻老師則表示,運動其實可以幫助孩子加強專注力及觀察力,而他也發現在體育資優班的孩子對於一般的營養知識較為認識,也易於實踐,因為教練團在訓練時都會教導,例如為什麼要吃早餐很重要,是因為能量需要轉換,如此一來小朋友自然而然會主動吃早餐。林恒立擅長壘球,他認為在體育班他的功課反而進步了;方承瑋是短跑六十米及百米的雙冠王,他很感謝老師和教練對他們的辛苦付出;岳承志則說藉由體育他結交了很多校內外的朋友翟珮君及陳嘉穎都跳遠,喜歡自己課餘時間練習基本動作,陳韋任則期待著大隊接力比賽和同學跑出好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