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新店市舉辦里長及里幹事地區建設觀摩 市長王美月訪視新店相關重大公共建設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公所於三月三十一日辦理「九十八年度新店市第一次里長、里幹事地區建設觀摩」,一早各里里長及里幹事在馬公公園演藝廳集合,聽取市公所相關課室主管的簡報。市長王美月表示,新店市公所非常重視與基層幹部的意見溝通,也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聽取各方意見,作為施政參考依據。

王市長帶領里長訪視 新店各地相關重大建設
為了促進新店市各行政區里長及里幹事對新店在地建設的了解,王市長親自帶領公所各課室主管以及各里里長、里幹事,訪視新店市發展密切相關的重大公共建設,部分建設已在施工中或即將推動,包括景美舊橋改建工程、景美溪跨溪自行車橋樑工程、?公圳景觀再造計畫、碧潭周邊環境景觀改善工程、四十份納骨塔工程、平廣溪沿線生態景觀工程、新店溪中上游山水長廊建置計畫、新店溪左岸高灘地景觀改善工程、新和活動中心工程、柴埕活動中心工程、安康市場暨停車場工程、永和次系統工程、安坑文物展覽館工程、中興路一段人行道改善工程、獅頭山登山步道工程、中正路雨水排水箱涵工程等十六重大工程。

景美舊橋改建的工程 預計九十九年四月底完工
第一站訪視的地點是景美舊橋改建的工程,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指出景美舊橋從民國五十二年通車至今已經長達四十五年時間,橋的設施十分老舊,因此從今年初已經開工進行改建,目前正加緊完成替代便橋工程,預計九十九年四月底完工,並表示這些建設包括許多交通建設及排水系統等基礎工程。

新店渡船頭美麗景觀生態 里長們對碧潭更深層認識
隨後來到新店渡船頭,雖然工程仍在進行中,但可看出周邊的景觀明顯改善很多,百年人工擺渡,電線上棲息的鳥群,令多位里長首次來到渡船頭讚嘆,經觀光課課長陳麗卿的解說,里長們更對此地的人文景觀、生態有很濃厚的興趣,對碧潭有更深層的認識。

二十多公頃陽光運動園區 市民又多一處休閒好場所
尤其參訪位於左岸正在興建的陽光運動園區共有二十多公頃,規劃包括有休閒villa園區、服務區/Cafe休憩區、餐飲休憩區、遊戲場/地景溜滑梯、天空劇場、太空球之丘、四百公尺跑道/直排輪競速場、沙灘排球、生態溪澗/野花步道、BMX越野自行車競技場、行動不便者專用停車場/機車停車場等設備,將來新店市民又多了一處休閒好場所。

未來展望-爭取興建第二座吊橋 成為新店市的新地標
王市長表示,感謝台北縣政府及周錫瑋縣長全力的支持,讓新店市這些重大工程能順利推動,市公所極力向縣政府爭取中安大橋完工通車後,將中安便橋拆除改建為「吊橋」,可供行人、單車通行,成為碧潭周遭的第二座吊橋,這項計畫包括括河岸整治及自行車道的拓寬等、總工程費約二億元,屆時除了成為新地標,並可串聯右岸的碧潭風景區及左岸的陽光運動園區,讓民眾流連忘返。

在工程施工期間,雖會帶來居民的不便,但為了讓新店的未來更美麗及便利,希望里長能夠多與里民溝通,給予體諒及支持。

沒有留言: